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国家能源局:我国清洁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3.4%

发布时间:2021-12-23 16:08:12

国内能源

国家能源局:我国清洁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3.4%。12月21日,国新办举行《新时代的中沙巴sb体育网站源发展》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发布会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沙巴sb体育网站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发生重大变革,基本形成了多轮驱动的能源稳定供应体系,全面推进能源节约,以能源消费年均2.8%的增长支撑了国民经济年均7%的增长。清洁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23.4%,比2012年提高8.9个百分点,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规模均位居世界首位。

国务院安委办对57家大型原油、LNG储存企业进行检查,责令停产整改2家。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日前,国务院安委办共派出8个督导组,分别对天津、河北、辽宁等16个重点地区的57家大型原油、LNG储存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随机抽查了城镇建成区成品油储存企业19家、油气长输管道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和地质灾害易发区41处、站场20个,发现问题隐患1066项,其中重大隐患40项,责令停产整改企业2家。截至目前,问题隐患整改完成率已达到60%以上。

沙巴sb体育网站:加快建设碳排放权交易市场。12月18日,沙巴sb体育网站召开的部党组会议强调,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坚定不移把降碳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抓紧制定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加快建设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上海城市核心区市区电网整体供电可靠性突破99.999%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表示,截至2020年11月底,上海电网今年以来整体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2%,成为全国首家连续两年稳定突破“四个9”大关的省级电网;城市核心区的市区电网整体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1%,在国内地市级电网中率先迈入“五个9”时代。

湖北5个风电项目变更,1个风电项目核准延期。湖北省发改委近日批准5个风电项目核准内容变更和1个风电项目核准延长,项目分别为华润当阳景山风电场、华润随县龙泉风电场、华润随县迎风风电场、国家电投宜昌百里荒风电场、华润沙洋马良风电场、中电建崇阳白岩山风电场。

冀北电网2021年电力中长期交易工作方案发布。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冀北电网2021年电力中长期交易工作方案的通知》,2021年冀北电网大用户直接交易总电量规模拟定为480亿千瓦时(用户侧),根据用户实际交易需求适时调整。电力用户与冀北区内电厂交易电量为336亿千瓦时(张家口发电厂、王滩电厂、涿州热电、曹妃岛电厂、蔚县电厂占区内交易电量份额),由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剩余部分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电力用户与冀北区外电厂进行交易。

中石油新疆准噶尔盆地发现千亿方气藏。据中国石油发布,在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呼图壁县境内的呼探1井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天然气达61万立方米,初步估算气藏规模千亿立方米。

新疆塔里木盆地建成3000万吨大油气田。12月21日0时,位于新疆南部的塔里木油田年油气产量达到3003.12万吨,成为我国油气上产重要战略接替区。位于大北博孜气区的大北902井近日喷出高产气流,今年这里试油的6口井均获40万立方米以上高产。目前,天山南麓还有60多部钻机正在钻进,近两年,塔里木油田超过100口气井获高产,新建天然气产能90亿立方米。

中国最大抽水蓄能电站6机组全部并网。中新网12月20日消息,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并网发电,标志中国目前最大抽水蓄能电站6台机组全部并网。自此,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已进入全面投产倒计时。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共安装6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机组,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超过目前安徽省已有、在建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总和。

乌东德水电站半年投产8台巨型机组。12月19日18时,世界第七大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左岸3号机组结束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此前一天,乌东德右岸10号机组也顺利投产。至此,乌东德水电站2020年投产目标按期完成,实现半年内投产8台85万千瓦巨型水轮发电机组的佳绩,已投产机组运行状态良好。

国际能源

国际油价12月18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49.10美元,涨幅为1.53%;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6美元,收于每桶52.26美元,涨幅为1.48%。

德国政府批准褐煤电企补偿合同。日前,德国政府通过了一项向褐煤电厂发放补偿的合同,旨在加速德国褐煤电厂退出煤电运营。此举是德国政府2038年前完全淘汰煤电的计划的一部分。该合同包括向电企发放总计43.5亿欧元的补偿款,一旦这些电厂签署合同,意味着将放弃未来诉讼权。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