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国家能源局:四方面举措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发布时间:2022-01-04 17:33:57

宏观大势

国家统计局12月30日公布,经最终核实,2019年,GDP现价总量为986515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435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0%,比初步核算数下降0.1个百分点。

财政部、工信部日前印发《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要求主管预算单位组织评估本部门及所属单位政府采购项目,对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采购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小额采购项目原则上全部预留给中小企业。

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12月29日在上海成立,基金总规模2000亿元,主要投向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反向混改项目,重点布局国家战略领域、竞争性领域、科技创新领域和产业链关键领域。

国内能源

四方面举措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12月30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负责人就冬季能源保供答记者问。针对部分地区电力供应紧张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及时组织各地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切实做好电力供应保障,特别是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下的应急保供方案,确保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具体来说,重点采取四方面举措:一是充分发挥大电网平台作用,挖掘跨省跨区输电通道送电潜力,确保省际盈缺互济;二是督促各地做好有序用电预案,在确保民生领域和居民用电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全面做好用户排查,提前告知供电风险预警,确保用户提前做好应对工作和生产安排;三是做好煤炭安全稳定供应,提高重点区域和重点电厂存煤水平,确保不出现缺煤停机;四是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

中国与俄蒙煤炭贸易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国家发改委12月29日发布消息称,中俄首座跨界河铁路桥——同江铁路大桥基本建成。该铁路大桥是俄西伯利亚大铁沙巴sb体育网站向中国同江口岸支线的重要节点。西伯利亚大铁路另一条支线自俄赤塔与中国内蒙古口岸连通,为俄扎舒兰煤矿对华煤炭出口提供了有力运输保障。蒙古国南向铁路已完成铺轨约112公里。该铁路将蒙古TT煤矿与中国甘泉铁路连通,全长254公里。南向铁路的建成将大幅提升蒙对华出口煤炭运力。

中国建成首个百亿方级页岩气示范区。截至12月29日8时,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今年累计生产页岩气100.0019亿立方米,成为我国年产气规模最大的页岩气开发企业。西南油气田公司的页岩气产区,主要分布在四川宜宾、自贡、内江、泸州和重庆永川等地。今年以来,西南油气田公司钻获页岩气井240多口,新增年产能86.85亿立方米。

国家电网研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12月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辛保安强调,要推动电源结构和布局优化,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加快电网向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打造清洁能源优化配置平台;推动全社会节能提效,提升终端电气化水平;推进电力系统技术装备创新,提升系统安全和效率水平;推动健全市场机制和政策体系,完善电力市场机制,推动出台相关支持政策。

国家能源集团参与设立100亿元沙巴sb体育网站源投资基金。2020年12月29日,沙巴sb体育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批准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40亿元参与设立沙巴sb体育网站基金,基金整体规模100.2亿元,主要投向是风电、光伏项目等沙巴sb体育网站源项目。沙巴sb体育网站基金构成为:由沙巴sb体育网站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0亿元;国华投资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亿元,国华资管拟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0.1亿元,其他意向合伙人拟合计出资50.1亿元(具体出资额以最终签订的《合伙协议》为准)。

华电集团加快沙巴sb体育网站源资产重组步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12月28日披露,公司加快沙巴sb体育网站源资产重组步伐,继完成华电福新H股港交所退市后,以3个月时间实现首批沙巴sb体育网站源资产重组工作的圆满收官。截至12月25日,26个区域154家单位、总装机逾1600万千瓦、总资产过千亿的风光电资产已完成向华电福沙巴sb体育网站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整合。

川煤集团破产重整计划获批,将分十年现金清偿部分债权。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披露的公告显示,12月23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批准川煤集团及下属四川川煤华荣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川煤集团及华荣股份重整程序。

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投运。12月30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新建2座换流站,输电电压等级为±800千伏,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约226亿元,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建成投运。

国际能源

国际油价12月29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8美元,收于每桶48美元,涨幅为0.8%;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51.09美元,涨幅为0.45%。

2020-2050年全球新增储能装机规模至少达1916GW/6705GWh。彭博沙巴sb体育网站源财经(BNEF)近日发布报告指出,2020年至2050年,全球新增储能部署规模至少达1,916GW/6,705GWh,主要增长动力来自用于能量时移的储能系统。不同市场储能新增装机量的构成存在差异,主要取决于老旧机组退役情况和储能相较其他发电技术的成本竞争力。

德国陆上风电“触底反弹”,年末迎来首次超额投标。德国联邦电网机构发布的最新一轮招标结果显示,可再生能源招标总共成功沙巴sb体育网站58个陆上风电项目,总装机量达400兆瓦。这是自2018年8月以来德国首次出现陆上风电超额投标。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