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每千瓦时上浮0.072元!安徽拟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

发布时间:2022-09-06 10:34:25

近日,安徽省出台《关于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补偿电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目前该方案再一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即在冬季日最低气温≤-5℃、夏季日最高气温≥36℃时(以中央电视台一套每晚天气预报中发布的合肥温度为准),对全省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工商业电力用户试行尖峰电价政策,用电价格在当日高峰时段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上浮0.072元

试行需求响应补偿电价,也是《征求意见稿》中的一项重要的价格改革措施。它是指在电力供应不足或可再生能源消纳困难的情况下,为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自愿参与需求响应主动减少(增加)用电负荷的电力用户,按规定执行需求响应补偿电价。也就是说,在电力紧缺时,一些电力用户可以减少用电,而另一些用户可以增加用电,按照相关补偿价格执行用电收费,从而实现电力资源优化配置。

文件原文如下:

关于再次公开征求对《关于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电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电价改革,运用价格杠杆引导电力用户积极参与电力需求响应,挖掘需求侧负荷调节能力,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省发展改革委研究起草了《关于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电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修改完善,现再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2021年9月26日前将意见发送到电子邮箱shangjiachu@126.com,并请注明来文单位、个人及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2021年8月26日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能源局关于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补偿电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各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宣城市经信局,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

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进一步深化电价改革,运用价格杠杆引导电力用户积极参与电力需求响应,挖掘需求侧负荷调节能力,保障电力供需平衡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093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补偿电价政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 在冬季日最低气温≤-5℃,夏季日最高气温≥36℃时(以中央电视台一套每晚天气预报中发布的合肥温度为准),对全省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的工商业电力用户试行尖峰电价政策,用电价格在当日高峰时段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上浮0.072元。

二、试行需求响应补偿电价。 在电力供应不足或可再生能源消纳困难的情况下,为实现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自愿参与需求响应主动减少(增加)用电负荷的电力用户,按规定执行需求响应补偿电价。

三、需求响应补偿电价类别。 需求响应补偿电价包括响应补偿价格和容量补偿价格,其中响应补偿价格分为约时响应补偿、实时响应补偿、填谷响应补偿,容量补偿价格分为约时容量补偿、实时容量补偿(具体标准见附件)。

四、尖峰电价收入使用。 按照“专款专用、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专项用于对参与电力需求响应用户的价格补偿,年际间滚动使用。省电力公司要对尖峰电价收入情况单独归集、单独反映,不得挪作他用,并将收支情况报省能源局备案。省发展改革委根据收支情况,适时调整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补偿电价标准。

五、电力需求响应实施。 本着政府指导协调、电力用户自愿参与的原则,按省能源局发布的方案组织实施。

本文自2021年 月 日起执行,试行期两年。

2021年8月 日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