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拉闸限电,停产停工,安装光伏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9-27 14:29:12

上个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中期,因电力供应不足,偶尔会出现部分地区停电现象,那个时候的学生,最喜欢的就是停电了,停电之后就可以偷懒不学习了。

 

不过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发电量也稳步增长。2021年6月,《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20》正式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各国、地区的发电量首次超过了27万亿度,同比增长1.3%。分国别来看,咱们中国的发电量继续稳居世界第一,并逐年拉大了对第二名美国的差距。这背后说明了中国经济增长,尤其是制造业增速远超美国。

 

(自2011年以来,中国的发电量就一直位居世界第一)

时至今日,将近30年过去,那一批最喜欢停电的学生,部分成为了企业主,不过,停电已经成为了他们最恐惧和害怕的事情!

 

8月17日,国家发改委印发《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从能耗强度降低情况看,2021上半年云南、新疆等9个省(区)能耗强度同比不降反升,10个省份能耗强度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各地针对能耗管控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山东、广东、安徽、江苏、云南、浙江等多地下发“能耗双控”的政策文件,陆续出台限电、有序用电政策,各类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纷纷停产停工,限电席卷全国

这一次的停电是全国范围内的,几乎所有人都要承受停电带来的直接或者间接结果。

工业企业→开始停工停产

9月25日,全国各地拉闸限电的消息开始在互联网上不断发酵。首先被拉闸限电影响的自然是工业企业。

限电范围开始逐渐扩大

除工业企业之外,限电开始向其他领域扩展。部分东部发达地区的写字楼也开始出现限电情况。在广东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联合发布的《致广东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中,明确提出“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非工作时段空调等办公设备电源处于关闭状态……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居民限电→恢复时间未知

9月23日以来,东北多地发布限电通知,通知称,若电力紧张情况没有缓解,限电工作可能会持续。国家电网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东北地区已经首先对非居民执行了有序用电,但是在执行后仍存在电力缺口,目前整个电网有崩溃的危险,才采取了对居民限电的措施。电力供需紧张情况缓解后,会优先恢复居民用电,但目前时间未知。

如果只是被限电,那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因为有的企业直接被停产一个月。

 

全国范围内的拉闸限电正呼啸而来,

你的公司被拉闸限电了吗?

企业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

从此和拉闸限电说再见!

 

 

电从“屋顶”来,

分布式光伏电站,

引领高耗能企业走出限电困局!

 

01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沙巴sb体育网站产业,发用并举,就地消纳,减少了储能、输配电等电站投资成本,且没有消纳问题。国家鼓励并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支持通过先进的用电优化控制手段实现“全部自发自用”。

 

02

 

除此之外,光伏白天发电,正好跟工商业用电高峰匹配,因此,企业安装光伏自发自用,可以抵消部分峰值电费差,进一步节省电费

 

03

 

除此之外,对工厂来说,屋顶光伏的隔热降温功能简直是一把巨大的“遮阳绿伞”。安装太阳能光伏不仅能为工厂提供生产所需电量,还可以起到保护建筑屋顶,保温隔热的作用,为厂房做物理降温。铺设太阳能板的屋顶,其夏日平均气温将比未铺设的降5℃-7℃,空调能耗也可以节省30%-40%。厂房温度下降后,可极大程度上避免工人中暑,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员工携手创造企业第二盈利中心。由于避免了屋顶直接“日晒雨淋”,还能减少未来建筑屋顶的翻修投入

 

04

 

光伏电站还可参与碳交易额外创收。数据显示,1MW光伏电站每年可以减少1196.4吨的二氧化碳减排量。按20元/吨(23日碳市场收盘价43.85元/吨)成交价计算,1MW的光伏电站每年可获得2.4万元左右的收益。25年将获得60万左右收益,这还没有算更高的发电收益。按市场价格(排除原料涨价因素),一座1MW光伏电站的投入成本大概350万左右,碳排放权交易给工商业光伏电站带来的额外收益还是非常明显的!

 

聚力碳中和,沙巴sb体育网站光伏新征程,作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专业提供系统设计、EPC(工程总包)、投资运营、运维管理、金融服务等电站全生命周期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电能、降低用电成本、增加资产收益;通过为客户提供合同能源管理、EPC加金融等多种合作模式,让企业更轻松、更经济的使用清洁能源。公司成立至今已开发、建设、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超100MW。

欢迎洽谈

安装、联营、合作等各项业务 

VipLine:400-060-0499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