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全国限电,电价上涨一触即发!“这一仗我们不打,下一代就得打!"

发布时间:2022-10-08 11:08:41

 

 

继全国供电紧张,拉闸限电过后,全国多地允许电价上浮,各省逐步开启电价上涨的步调,电费涨价潮要来了吗?

9月开始,全国各省纷纷启动拉闸限电措施。江苏、广东、浙江、山东等地,作为国内GDP排名相对靠前的省份,省内陆续出现了大规模的“停电限产”现象,涉及多个行业。缺电现象在全国范围内都非常普遍,越是经济发达的省份,缺电现象就越是严重。

 

你躲过了限电潮

未必躲得过涨价潮

电费涨价潮一触即发

 

早在今年6月,中国政府网上国家发改委在回复网民的提问中,提到:“与国际上其他国家相比,我国居民电价偏低,工商业电价偏高。下一步要使电力价格更好地反映供电成本,还原电力的商品属性。

到了7月,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要求各个地方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推行峰谷电价收费机制。

 

事实上,为了避免扩大老百姓的生活负担和企业的用电成本,国家一直没有开放电价。在国际上,不管是与沙巴sb体育网站经济体国家比较,还是和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比较,我们国家的电价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但当供电缺口出现之后,多省市已经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提高电价,从6月到现在,国内至少有8个省份允许电价进行上浮。

 

近日,浙江省乐清市有序用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印发乐清市有序用电办[2021]4号《关于调整C级有序用电方案的通知》,文件沙巴sb体育网站确提到:轮到停用的企业当天0点到24点全部停止生产用电,但企业屋顶光伏发电不在控制范围!

 

 

电影《长津湖》中提到:

“这一仗我们不打,下一代就得打!”

其实,企业发展也一样,

现在不努力,下一代只会更难!

限电&限产&涨电价

已成为高能耗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阻碍,

在屋顶上安装光伏,成为破解之道!

分布式光伏电站,

引领高耗能企业走出困局!

是时候给自家企业屋顶装一套光伏电站了!

 

01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沙巴sb体育网站产业,发用并举,就地消纳减少了储能、输配电等电站投资成本,且没有消纳问题。国家鼓励并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支持通过先进的用电优化控制手段实现“全部自发自用”。

 

02

除此之外,光伏白天发电,正好跟工商业用电高峰匹配,因此,企业安装光伏自发自用,可以抵消部分峰值电费差,进一步节省电费

 

03

除此之外,对工厂来说,屋顶光伏的隔热降温功能简直是一把巨大的“遮阳绿伞”。安装太阳能光伏不仅能为工厂提供生产所需电量,还可以起到保护建筑屋顶,保温隔热的作用,为厂房做物理降温。铺设太阳能板的屋顶,其夏日平均气温将比未铺设的降5℃-7℃,空调能耗也可以节省30%-40%。厂房温度下降后,可极大程度上避免工人中暑,改善员工工作环境,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员工携手创造企业第二盈利中心。由于避免了屋顶直接“日晒雨淋”,还能减少未来建筑屋顶的翻修投入

 

04

光伏电站还可参与碳交易额外创收。数据显示,1MW光伏电站每年可以减少1196.4吨的二氧化碳减排量。按20元/吨(23日碳市场收盘价43.85元/吨)成交价计算,1MW的光伏电站每年可获得2.4万元左右的收益。25年将获得60万左右收益,这还没有算更高的发电收益。按市场价格(排除原料涨价因素),一座1MW光伏电站的投入成本大概350万左右,碳排放权交易给工商业光伏电站带来的额外收益还是非常明显的!

 

聚力碳中和,沙巴sb体育网站光伏新征程,作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专业提供系统设计、EPC(工程总包)、投资运营、运维管理、金融服务等电站全生命周期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电能、降低用电成本、增加资产收益;通过为客户提供合同能源管理、EPC加金融等多种合作模式,让企业更轻松、更经济的使用清洁能源。公司成立至今已开发、建设、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超100MW。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