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最高奖补300万!江苏启动绿色交通项目建设工作,第一批11月30日前报送!

发布时间:2022-11-05 10:22:38

千年大计,交通先行。规划建设交通一直以来是国家的大计,在国家“双碳”目标和“十四五”的推动下,绿色低碳交通是当代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方向。

11月2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下发了《关于开展江苏省绿色交通主题性与区域性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到2025年,建设完成10个绿色交通示范县(市、区)区域性项目,40个绿色交通主题性项目

其中,通过相关部门和专家验收的项目,给予适当补助,每个主题性、区域性项目奖补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

 

项目重点围绕绿色低碳公路、绿色低碳港口、绿色低碳航道、绿色低碳客货运场站、绿色低碳服务区、绿色高效运输体系、绿色智慧交通七大主题开展建设,由设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省属企事业单位组织申报和实施。符合条件,打算申请的企业需注意,第一批应于11月30日前报送省厅。

 

文件原文如下:

 

 

 

 

 

 

 

上下滚动查看更多

2021年以来,国家能源局多次表示,推动交通能源低碳转型,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贡献。可以预见,光伏+交通将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国家能源局沙巴sb体育网站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

 

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

专业提供

量身定制的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

欢迎洽谈

安装、联营、合作等各项业务

VipLine:400-060-0499

 

将光伏与交通结合,是促进交通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光伏+交通的场景越来越多样化,在高铁、机场、高速服务区、高速公路、停车场等光伏的应用随处可见。

 

首先是光伏在高铁站、飞机场的应用,真是壮观!

 

(亚洲最大高铁站雄安站屋顶光伏项目)‍‍

 

(上海地铁龙阳路基地屋顶光伏项目)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屋顶光伏项目)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屋顶光伏项目)

 

除了高铁和机场,高速公路和服务区安装光伏也是随处可见。既充分利用原有场地,又能提供绿色环保的清洁能源,光照无遮挡,还能带来收益。

 

(高速公路中间装光伏)

 

(高速公路两侧装光伏)

 

(徐州青山泉服务区装光伏)

 

(大沙河服务区装光伏)

 

除了高速公路和服务区的光伏电站应用,其实,国内对路面光伏应用也进行了尝试,安装了光伏道路面板的路面不仅可以发电还可供正常车辆通行。

 

(光伏路面铺设中)

 

(货车在光伏路面上行驶)

 

在沙巴sb体育网站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当下,光伏配备储能也是绿色交通的一大趋势。可以解决沙巴sb体育网站源车辆和居民电动车停放、充电难问题,一举两得!

 

(光伏加储能的绿色交通运用)

 

(光伏车棚项目)

 

一旦“光伏+交通”模式被大面积推广应用,将会成为光伏行业新的应用增长蓝海,蕴含千亿级市场空间!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