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上浮81.3%!制造业企业不得不装光伏降成本了!

发布时间:2022-12-02 15:26:13

近日,一则关于安徽省居民用电价格调整的消息在微信群中流传。这则消息显示不仅居民电价有所变动,连计费的时间段也有所调整。甚至有人笑称,如此一来,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一日三餐的时间表可能因此要被改变了。

 

不过随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价格处辟谣表示,我省居民用电价格和峰谷时段并无调整计划,此信息确定为谣言。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安徽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工商业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指出:调整峰谷电价浮动比例

在工商业用户用电价格(购电价格+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辅助服务费+偏差电费等)扣除政府性基金附加基础上,季节性高峰(每年1月、7月、8月、9月、12月)电价上浮比例由65%调整为81.3%(上浮16.3%),其他月份高峰电价上浮比例由54%调整为71%(上浮17%),低谷用电下浮比例由42%调整为58.5%(下浮16.5%)

 

根据安徽省发改委《关于工商业用户试行季节性尖峰电价和需求响应补偿电价的通知》,安徽工商业用电峰谷时段划分表如下:

 

虽说有上浮也有下浮,但综合来看,工商业企业大部分开工时期,都处于电价上浮的高峰时间段,按照这样的上浮比例,白天高峰开工时间段,电价可达1元/度以上。这对于分利必争的制造业来说,影响非常大,特别是高耗能的工厂,想要更好的活下去,装光伏就成为了势在必行的必选项。

 

装光伏成为刚需

 

要想降低企业用能成本,降低碳排放,解除限电停产,最好的方式就是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具有多重好处,目前工商业电价上涨,装光伏已经成为势在必行的刚需了。以下就给大家罗列下工商业分布式的好处。

一、节能减排,给企业增加效益

分布式光伏安装在工商业屋顶上,不需要占用额外资源,它的最大功能就是节能减排。屋顶上的光伏电站发的电不仅能给下面的工厂使用,剩余的电量还能卖给电网,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可以收益最大化。每个月节省的电费都给企业增加了收入,提高制造业企业的效益。特别是对于高耗能企业来说,用能成本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光伏电站可以提高企业效益。

除此之外国家现在鼓励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电站,有地区发文称,将进一步优化有序用电操作方式,限制高能耗、高排放企业用电,对获评“绿色工厂”“零碳工厂”、用能考核优秀等符合绿色发展方向的企业争取予以有序用电豁免。

北京某个知名豆腐乳品牌的厂房屋顶上建设了408k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平均每年最低的发电量为48万千瓦时,截止到目前二氧化碳减排0.27吨,相当于植树554棵。安装了光伏电站,为地球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的双赢。

二、降低企业的能耗

光伏发电可以降低企业的能耗,一般企业的用电的高峰期都是在白天,而光伏组件只要在有光的情况下都会产生一定的电量,这样就可以缓解企业用电的一个高峰期。因为光伏组件投资成本低,回报周期短,发电量比较稳定,所以一般企业都会选择去安装这种物美价廉的发电系统。

企业安装光伏电站之后,每年减少的污染物排放量可以达到惊人的数值,以植树量来计算,相当于植树7312棵,减排3.59吨!什么也不用做,一片小森林就出来了。

三、隔热省电

安装光伏发电,还有一大好处就是隔热省电。光伏板就像一层隔热板,可以有效的降低楼下室内温度。特别是在夏季,可以降低楼下温度6摄氏度,节能空调或风扇的电费支出。

这项好处在工商业分布式屋顶电站,体现的更加重要。工商业屋顶很多都是彩钢瓦屋顶,一到夏天就是热火朝天,工人工作环境恶劣。为此工厂经常采用大风扇降温,或者购买冰块降温。如果安装了光伏电站,下面的工厂温度可以有效降低5摄氏度,工人工作环境舒适了,也节省很多电费和降温支出。

 

聚力碳中和,沙巴sb体育网站光伏新征程,作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专业提供系统设计、EPC(工程总包)、投资运营、运维管理、金融服务等电站全生命周期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绿色电能、降低用电成本、增加资产收益;通过为客户提供合同能源管理、EPC加金融等多种合作模式,让企业更轻松、更经济的使用清洁能源。公司成立至今已开发、建设、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超100MW。

 

欢迎洽谈

安装、联营、合作等各项业务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