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GDR发行捷报!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成新规后瑞交所首个成功定价发行的企业,沙巴sb体育网站瑞士,互联全球

发布时间:2023-07-25 09:21:34

7月24日,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境外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发行结果揭晓,最终发行价格为每份14.43美元,发行数量为1,200万份,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73亿美元,并将于7月28日正式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沪伦通”扩容后首批进入瑞士资本市场的中国公司。

2022年2月,为进一步便利跨境投融资、促进要素资源的全球化配置,推进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证监会发布《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该规定被认为是“沪伦通”的升级版,在适用范围方面,境内将深交所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纳入,境外发行市场则拓展到瑞士、德国。基于此,中国企业海外融资途径得以扩充,A股上市公司可以通过“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好走向世界,互联全球。

 

作为深入贯彻全球化战略的上市公司,公司顺应国家政策,积极推进GDR发行,率先取得国内证监会及瑞士证券交易所批复,最后成为首批实现瑞士上市的企业:

2022年6月2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距离受理时间仅一个月左右;

7月20日,公司本次GDR发行取得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的批准;

7月22日,本次发行的招股说明书取得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招股书办公室的批准,并于同日顺利完成GDR定价发行,最终发行价格确认为每份14.43美元,发行数量为1,200万份,募集资金总额1.73亿美元;

7月28日,公司发行的GDR即将在瑞士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在此进度下,公司将成为“沪伦通”扩容后首批进入瑞士资本市场的中国公司,率先向全球输出“中国制造”风采,并作为标志性范例,为后续进入瑞士乃至欧洲资本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参考样本。

近年来,在公司全球化战略的发展下,海外业务占比已达公司整体营收规模的一半,公司在各国市场都逐步实现了本土化的深入融合。目前,公司正积极进军欧美建筑陶瓷机械高端市场,开拓非洲建材业务及潜在的南美洲业务,立足全球资源规划布局。

 

因此,此次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将有利于公司拓展国际融资渠道,吸引更多外国资本支持公司业务发展,并丰富公司股东结构的多元化程度,提升公司的治理水平。同时,面向国际资本市场,亦有助于提升公司在海外的知名度,强化公司的品牌影响力,让公司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海外优秀企业,助力公司全球化策略的落地和战略投资布局的深化。

“三十而立奋勇进,乘势而上抓机遇”,属于公司的2022已然进入新篇章,公司亦将以GDR为锚,从瑞士沙巴sb体育网站,向世界输出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唱响中国声音!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