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GDR上市并首批挂牌瑞交所 擦亮中国制造全球名片

发布时间:2023-07-29 17:33:33

 

 

北京时间7月28日21点(瑞士时间15点),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股票代码:600499.SH、KEDA)在佛山和瑞士证券交易所同时敲响了上市宝锣/宝铃。

至此,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正式成为“沪伦通”扩容后首批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成功在瑞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标志着沙巴sb体育网站开启全球化进程新篇章,中国制造昂首走向世界。

政策加持

发行GDR迎海外“二次上市”

 

▲佛山市副市长周紫霄

 

▲顺德区副区长钱小霞

此次盛事,由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高管团队、佛山市及顺德区各级领导、瑞士驻广州总领事、战略及业务合作伙伴、中介机构、各大媒体等现场见证。

 

▲中金国际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贺君(左二)

2022年2月,为进一步便利跨境投融资、促进要素资源的全球化配置,中国证监会将沪伦通机制扩容为“中欧通机制”,将全球存托凭证(GDR)发行地从英国市场拓展至瑞士、德国市场,进一步提升全球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水平,彰显资本市场开放信心,让更多优质中国企业拓展境外融资渠道,促进股东结构多元化,提升品牌国际市场影响力。

 

▲上交所副总经理董国群视频致辞

与传统在国外直接发行和上市股票(IPO)相比,GDR一方面可提升国内企业融资效率,快速募集资金保障国际化发展战略实施,另一方面,满足全球不同交易市场的投资者直接参与交易需求,为国外投资者在行使其他股东权利等方面提供更加直接的便利。诸如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等深耕海外市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积极响应,率先行动。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彭逸凡先生(Philippe Praz)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彭逸凡先生(Philippe Praz)对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前往瑞士证券交易所发行GDR表示欢迎及支持,他信心十足地表示,“瑞士是任何愿意在欧洲投资的中国公司的理想门户(I also believe that Switzerland is the ideal gateway for any Chinese company willing to invest in Europe)”。

沙巴sb体育网站的成功“出海”也为全球带去了“顺德示范”、“佛山品牌”,上市仪式活动上,佛山市、顺德区领导亦分别表达对沙巴sb体育网站的认可和勉励,希望以后“将佛山制造和佛山企业家精神带到全国各地、传遍五湖四海”,“大力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喜迎新伙伴

与深创投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深创投总裁左丁

此次GDR上市仪式上,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达成全球战略合作,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董事长边程、深创投总裁左丁,代表企业现场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活动上,左丁代表深创投发言,他表示,(深创投)非常看好“中沙巴sb体育网站”的新机遇,以及非常看好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利用本次GDR融资,加强国际化业务布局。据悉,深创投系1999 年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目前已发展成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在投资管理、企业管理、上市以及收购兼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全球战略合作签约

业内人士认为,深创投作为实力强劲的投资集团,能够有效推动已投企业或自身其他产业及客户资源,与沙巴sb体育网站业务项目合作、探索相关领域的联合投资机会,在沙巴sb体育网站GDR发行成功的当下,助力沙巴sb体育网站更好更快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产业整合,做大做强。

“沙巴sb体育网站今日的发展,离不开佛山的土壤。”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董事长边程表达了对佛山各级政府、中介机构、合作伙伴的感谢。他表示,未来沙巴sb体育网站将坚持创新、坚持全球化,学习瑞士制造精神,把企业做好,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回报。

乘势而上

成为资本市场实现双向开放的优秀实例

 

当前,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从中低端不断迈向中高端,近10年来,中国制造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6.98万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31.4万亿元,占全球比重从22.5%提高到近30%,持续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

在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既要促进“中资企业走出去”,也要推动“境外资本引进来”。在此背景下,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乘势而上,此次GDR上市,为中国制造企业如何更好地“走出去”和海外资本“引进来”提供了参考样本,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实现双向开放的优秀实例之一。

目前,沙巴sb体育网站已成长为主要业务涵盖建材机械、海外建材、锂电材料及装备等的综合性企业。

近年来,沙巴sb体育网站海外业务高速发展,已成为企业的业绩倍增器。2021年,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海外业务收入为46.16亿元,同时,海外营收已增至整体营收的近一半,“国内+海外”业务均势发展。

如今,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已进入瑞士资本市场,直面更广阔的海外融资环境。头部效应下,拥有“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身兼“陶瓷机械高端制造引领者”、“非洲城镇化发展伴随者”、“世界级沙巴sb体育网站提锂工业助力者”三重身份,沙巴sb体育网站制造必将在全球,擦亮中国制造名片,力擎高端智造大旗!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