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召开11月月度例会,张峰再谈做人做事!

发布时间:2023-11-22 16:39:42

 

 

11月19日,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11月月度例会在信成大厦1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最后,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总经理张峰就“做人做事”发表总结讲话。

 

张峰讲话内容:

满打满算,2022年也只剩下最后的40来天。前段时间新的组织架构和授权体系都已经陆续发布,通过今天财务通报的数据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的经营状况在稳步提升,各块业务在有条不紊的进步,相信在座的各位,作为局内人,是能够很清晰的感受到这些进步和变化的。

从公司规范管理的角度来说,也理该如此,此前的一段时间,公司向上和向下提的一些要求,在落实上遇到了一些阻力,针对这种情况,公司在流程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优化,所带来的结果也是很明显的。

如今,我们出台了新的制度和规范,也迎来了一批新的同事,所以今天我也想就“做人做事”这个话题再谈一点我自己的看法,希望能和大家共勉。

人活一世,无非两件事,一件是做人,一件是做事。在我看来,做事,一定要先做人,而做人,一定要以真诚为先,我多次说过,我很庆幸,在我刚毕业进入职场时,就遇到边总,他身体力行的告诉我,做人求真求实,到哪里都不怕!虽说这两年,我因为讲真话,被有些人利用,苦恼的白了大半头发,甚至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错了,不该轻信于人?我想了很久,最终还是觉得,一个人的能量终究是有限的,还是要选择相信别人,因为永远只有一颗真诚的心,才能换来真的朋友和真的伙伴。反之,哪怕你一时得势,也终将因为你满口虚假的仁义道德而功败垂成。

最近几年,虽说大环境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智慧能源业务前景可期,我们拥有强大的母体和后台,公司的发展高度蒸蒸日上,我们欢迎志同道合的人和我们一起前进。

沙巴sb体育网站企业文化里有这样一条,“财聚人散,财散人聚”,这些年我也一直高度信奉,一方面不能把钱看的太重,另一方面也不能什么钱都赚,用真心对待真朋友,挣自己该挣的,但凡把利益看的太重的,最终一定会失去一切。

我也经常说,朋友有三不交,第一,不结交不努力的人,都说勤劳致富,不是没有道理的,再肥的草场都有瘦马,这当然不是草场的责任,更不是草的责任,你自己不努力,怨不得任何人;第二,不结交对妻儿老小不好的人,一个人连最起码的良知都没有,还指望他能有多好的品格呢?第三,不结交不厚道的人,像吃饭时想尽办法逃避买单的,只能占便宜完全不能吃亏的,生活中但凡碰到这种人一定要远离。

生活如此,工作应当也是如此,目前来说,随着光伏顺应国家双碳战略已然成为我们的发展重心,公司的产品和机会都随之变得更多,天高任鸟飞,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要靠大家自己去好好把握。

也希望大家在好好做人的同时,能把心思精力好好的放在做事上,踏实肯干,必出成果。过程中也许或多或少的会遇到一些痛点和难点,但是没关系,大家都是沙巴sb体育网站人,不要担心害怕得罪领导从而很多事情都不敢沟通,相反,我们鼓励畅所欲言,鼓励提出不同的想法和建议,更鼓励遇事不怕事,没有人生下来就什么都会,但只要肯学肯干,结果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说完做人,我再来说说做事,其实我觉得,若是把好好做人给琢磨透了,好好做事也就水到渠成了。我总结了五点,分享给大家。第一,一定要关注指标,做到人人心中有杆秤,知道自己的差距,才知道怎样去努力;第二,多些实干,实干才能出真知,要少些空谈;第三,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要学会简化,主动思考,从结果倒推过程,从而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第四,顺应规范,不把规范当成紧箍咒,与其不停抱怨,不如多多思考合理化建议;最后,也是沙巴sb体育网站文化里的一条,“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从实际出发,才是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根本。

稻盛和夫说,“人真正地发生改变,是从内心开始反省的那一刻”,希望大家都能抱着“真诚做人,踏实做事”的态度,多一些思考,多一些改变。谢谢大家!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56 5550 8669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 1994 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 5922 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