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关注 | 能源要情:11月底累计纳入补贴户用光伏项目1012.26万千瓦

发布时间:2021-12-17 13:51:11

宏观大势

12月15日,财政部公布1-11月财政收支情况。1-11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9489亿元,同比下降5.3%,与预算增幅持平,降幅比1-10月收窄0.2个百分点;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7846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增幅实现转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三保”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公共卫生支出增长71%,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扶贫支出分别增长9.8%、9.5%、9.2%。

统计局12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1-10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比1-10月加快0.5个百分点;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下降2.0%、2.5%;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2.6%,比1-10月加快0.8个百分点。

国内能源

国家发改委:煤炭市场供需总体平衡,今冬明春供应有保障。12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近期,现货市场煤炭价格有所上涨,由于电厂主要使用的是年度中长期合同采购的煤炭,因此目前煤价总体是稳定的。从监测情况看,目前80%以上的煤炭供应执行的都是煤炭中长期合同,交易价格在每吨540—550元之间,剩下小部分市场煤的价格上涨,不会影响民生用煤保障。后续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通过增加供给,调节需求,引导市场煤炭价格稳定在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上。

国家统计局:11月发电量同比增长6.8%。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1月份能源生产情况。11月,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天然气生产保持平稳增长,电力生产明显加快。11月,发电量同比增长6.8%,日均发电214亿千瓦时,环比增加17.4亿千瓦时。1-11月,生产原煤34.8亿吨,同比增长0.4%;生产原油1.8亿吨,同比增长1.6%;加工原油6.1亿吨,增长3.1%;生产天然气170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3%;发电量668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

11月底累计纳入补贴户用光伏项目1012.26万千瓦 。12月16日,国家能源局公布户用光伏项目信息,根据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电网企业报送信息,经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梳理统计,11月新纳入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49.72万千瓦。截至11月底,全国累计纳入2020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为1012.26万千瓦。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1年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指南》。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2021年能源行业标准计划立项指南》,“沙巴sb体育网站源和可再生能源”被列为重点立项方向,包含水电工程信息化,水电工程后评价和管理,高海拔水电工程建设和运维,水电工程设备更新改造,冲击式水电发电机组,抽水蓄能机组;多种能源互补和综合能源利用,海上风电,风电场智能化和工程质量控制等八方面。

山西发布光伏制造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近日,山西省工信厅发布《山西省光伏制造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文件提出,以晋中、吕梁、长治为重点,加强重大项目培育和产业链招商,整合提升硅片、电池片、组件等光伏制造产业链,完善专用设备、光伏玻璃、金刚线、银浆等配套体系,打造光伏制造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力争到2022年,光伏制造业营业收入达到130亿元。

江苏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12月14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江苏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按照现货电能量市场和调频、备用辅助服务市场联合优化运行的总体架构,厘清日前和实时市场机制及界面,建立相对完备的电力现货市场体系。

海南首个“风光储充换”一体集中式充换电站建成投产。近日,海南省首个集“风光储充换”为一体的集中式充换电站——海口龙华充换电站正式投运。该站实现了站内分布式能源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要求,成为风、光、储多能互补应用示范,投产后将有效降低站内用电成本,盘活龙华充换电站资源,提高充换电站运营效率。

广东碳交易累计成交额居全国第一。截至今年12月,广东省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1.69亿吨,累计成交金额34.89亿元,占全国碳交易试点的38%,继续位居全国第一。在全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青海涩北气田实现新井产能贡献3.79亿立方米。据悉,截至12月7日,涩北气田实现新井产能贡献3.79亿立方米。青海油田所属涩北气田为第四系疏松砂岩气藏,是中国四大气区之一,储量达2879亿立方米,担负着中国甘、青、宁、藏四省区及气田周边的供气任务。同时,该气田一直紧密结合气藏特点,先后建成了涩—格、涩—仙—敦、涩—仙—翼、涩—宁—兰、涩—格复线,成为中国第四系疏松砂岩自生自储式生物气藏的开发典范。

国际能源

国际油价12月15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3美元,收于每桶47.62美元,涨幅为1.34%;2021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50.76美元,涨幅为0.93%。

2030年欧盟海上风电产能将达60千兆瓦,2050年达300千兆瓦。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一份“近海可再生能源战略”草案,该草案预计到2030年欧盟整体海上风电产能将达到60千兆瓦,到2050年则增加到300千兆瓦。当前,欧洲海上风电产能为23千兆瓦。风力涡轮机主要分布在北海、波罗的海、大西洋、地中海和黑海沿岸,北海目前是世界海上风电的最佳位置。

日本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将入法。据央视财经,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修改《全球变暖对策推进法》,在该法律条文中写明,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数值目标通常会写进基于法律而拟定的“行动计划”等文件当中,直接写入法律的做法实属罕见。日本首相菅义伟12日在联合国关于全球变暖的在线峰会上宣布:“力争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