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sb体育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明明截至交水电费的日子还有两天啊,为什么要停水停电?”

发布时间:2021-12-22 08:55:35

“推广可替代的清洁能源,降低煤炭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是未来经济转型的大方向。”

▲▲▲

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回应称,受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和多地出现低温天气等多重因素影响,12月以来全国用电需求快速增长。

这两天,在一场寒潮后,国内一些地方因为电力供应压力而采取限电措施,引发广泛关注。

如浙江方面发通知要求,省级各有关单位办公区域在气温达到3℃以下(含3℃)时方可开启空调等取暖设备,且设置温度不得超过16℃。

湖南方面日前同样提到,“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存在较大缺口已成定局”,所以将采取错峰、避峰、轮休、让电、负控限电等措施,缓解电力紧缺的问题。

其中长沙发改委日前发出有序用电倡议,要求全市所有空调一律控制在20℃以下,不使用电炉、电烤炉等高耗能电器。

多地拉闸限电行动在不断进行中,不少人担心往后受能源影响,限电会成为常态。

在长沙,出现供电不足导致停电,因为没有电梯,有的市民被迫爬30楼上班。

▲▲▲

供需不匹配导致电力紧张是重要原因

3℃以下不能开空调、空调一律控制在20℃以下,将节能限电工作,细化到具体的空调温度层面,在以往并不多见。

在长沙的倡议中,不仅要求工商企业要服从调度,还要求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对超负荷用电的住户实施短时间内限制供电。这些相当细化的措施,从侧面反映出,今年年底的电力供应确实是出现了异常紧张的局面。

其实不只是浙江和湖南,像江西、内蒙古等地区,同样出现了电力短缺的问题。那么,为何会出现如此大面积的短缺现象?

电力供应紧张,首先往往和时节、天气息息相关。供暖需求旺盛,工业用电量增加,限制煤炭进口......多种因素叠加才导致部分地区“拉闸限电”的出现。春节将至,电力或会更加吃紧。

▲▲▲

屋顶光伏不惧“拉闸限电”

“拉闸限电”对于部分制造业企业来说,影响还是挺大的,机器停工后,启动和运转都需要时间,还有一定损耗,特别是高耗能的制造业企业,电力供应稳定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问题。

如果这些企业的屋顶安装了光伏电站,就可以少受甚至不受“拉闸限电”和高电价的困扰。这样不仅充分利用了能源,还能大幅度的减少电费开支,更不至于在赶工期时因“拉闸限电”而停工,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

工商业分布式将成主要市场

据国际能源署(IEA)也预测:到2024年,分布式光伏将占据光伏市场总量的近一半,其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将成主要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占据新增装机量的75%。 户用光伏系统在家庭中的安装量有望在2024年翻番至约1亿户。

光伏发电成本的不断下降推动了太阳能光伏的部署步伐。在很多国家,分布式光伏的发电成本已经低于零售电价,而根据IEA的预测,到2024年将进一步下降15%-35%的幅度。分布式光伏的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沙巴sb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总部)
地址: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湖西南路2659号信成大厦10楼
手机: 186 5556 6626
客服热线: 400-060-0499
传真:0555-2379520-888
广东沙巴sb体育网站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广隆工业园区兴隆十路12号
手机: 15919941533
江苏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9号楼
电话:025-86166783
手机:189 9188 8816
福建沙巴sb体育网站电力有限公司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七星西路178号七星大厦26层
手机: 18959223970
座机: 0592-5600499
传真: 0592-5523179